四处自卫队设施联动:日本将开展拦截导弹部署训练

2017年06月14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处自卫队设施联动:日本将开展拦截导弹部署训练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日前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记者时公布,包括军事基地和兵营在内的四处日本自卫队设施将从本月15日起开展“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的部署训练。

资料图:稻田朋美

资料图:稻田朋美

稻田表示:“提高自卫队的反导战术技能至关重要。”她公布,日本自卫队的有关设施将从明天起依次开展“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的部署训练。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开展上述训练的为以下四处设施:日本爱知县的小牧基地、福冈县的福冈兵营、横跨东京都和埼玉县的朝霞兵营以及熊本县的北熊本兵营。

训练内容包括搬运和组装有关设备,确认有关程序等,但不会进行实弹演习。航空自卫队迄今为止也曾开展过同样的训练,但此次是日本防卫省自2013年10月以来首次公开训练计划。

稻田还指出:“鉴于民众对有关局势感到不安,因此保持自卫队的反导应变状态也有利于消除民众的不安,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计划依次开展同样的训练,训练场所也不限于自卫队的设施。”她还透露,正在就开展联合训练与美方进行协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