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为大熊猫幼崽体检 体重147克但性别不明

2017年06月14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4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14日早晨,东京上野动物园对12日出生的大熊猫幼崽进行首次体检并测量了其体重及体长。

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力力”与“真真”之间孕育的幼崽在14日迎来了出生后的第3天。

之前幼崽片刻没有离开过妈妈“真真”,园方在14日上午5时20分左右,寻找机会将幼崽与妈妈分开,进行了约20分钟的体检。

据园方介绍,体检结果表明其健康状况良好,体重为147克,体长为14.3公分,但这次没能鉴定出其性别。此外,幼崽在体检时有排便出现。

另一方面,“真真”在幼崽离开的时候表现出不安的样子,当把幼崽放回后马上过来抱在怀里,说明她在照顾幼崽方面倾注了很深的感情。

13日,饲养员将一升含有葡萄糖等成分的水递到“真真”嘴边时,她一边抱着幼崽一边咕嘟咕嘟地一饮而尽。

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科科长金子美香子表示,从幼崽的叫声及排便情况来看在健康方面没有问题,但将会继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观察。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