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真真”已经习惯了抱幼崽

2017年06月16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位于东京的上野动物园,5年以来大熊猫第一次生崽,16日进入第5天。大熊猫妈妈“真真”也已经习惯了抱幼崽,为了使幼崽成长顺利成长,动物园方面今后会持续观察。

据园方介绍,大熊猫妈妈“真真”在产房里时而坐着,时而躺着,当她坐着的时候,使用右前脚抱着幼崽的时候较多,她似乎已经习惯了抱幼崽时的力度。此外,15日下午,当饲养员用手递给她爱吃的竹笋时,她虽然用前脚抓到了,但却马上掉到了地上,似乎她的精力已经集中到照顾幼崽上了。

据园方介绍,大熊猫在野生环境下,通常出生后一周到十天左右不吃不喝照顾幼崽,因此在现阶段没有食欲也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幼崽吸吮“真真”乳头的时间延长,园方认为吃母乳的量也在增加,大熊猫母子都处于健康状态。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科科长金子美香子表示,为了使幼崽顺利成长,仍将继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观察。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