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与日产安全负责人涉业务过失致伤被送检

2017年06月17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田气囊与日产安全负责人涉业务过失致伤被送检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静冈县伊东市2015年一辆日产汽车发生车祸时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异常破裂导致副驾驶座上的63岁女性身受重伤的事故,涉嫌业务过失致伤的高田公司男性员工和日产公司男性员工资料被移送检方,两人均负责安全管理工作。

资料图:高田

资料图:高田

据分析,日本警方认为两人疏于妥善处理召回工作等。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有关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有记录的2011年以来,包括这起事故在内,国内共发生16起异常破裂,导致2人受伤。另据日本静冈县警方介绍,高田安全气囊异常破裂问题导致高田与汽车厂商负责人被立案在国内尚属首次。

高田方面称,使安全气囊膨胀的气体发生剂沾带湿气后变质,燃烧起来较正常情况更为激烈,这是导致气体发生装置的金属容器异常破裂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静冈警方就两人的送检嫌疑称“因是任意搜查,无法透露”,但据办案相关人员称,高田的负责人涉嫌未将破裂的危险性准确告知日产方面。

日产负责人2015年5月向销售门店方面出示标准,称若气体发生装置的气密性没有问题,则可继续使用直至零部件更换。同年8月受害者的丈夫将属于召回对象的事故车辆开至门店时,店方可能未采取使安全气囊停止启动的措施。

据了解,事故发生于2015年10月28日,家住神奈川县的受害者的丈夫驾驶SUV“X-TRAIL”(奇骏)追尾卡车后撞上护栏。安全气囊异常破裂,飞散的气体发生装置金属片导致受害者重伤,包括右手拇指骨折、右耳鼓膜穿孔等。

日产汽车宣传部门表示:“目前处在调查阶段,不予置评。”

而因安全气囊召回问题陷入经营困境的高田公司计划申请适用日本《民事再生法》,目前正在协调。

(责编:刘戈、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