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气囊将申请破产保护 均胜电子接手【2】

王欢

2017年06月19日13: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高田气囊将申请破产保护 均胜电子接手
各汽车厂商今后打算通过民事再生手续将自己代为承担的大部分召回费用作为债权申报。高田的负债总额截至2017年3月底为3978亿日元,不过加上尚未请求的召回费用在内,实际上已经超过1万亿日元,超过了日本制造业领域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事件——2016年松下等离子显示器的特别清算案例(负债总额为5000亿日元)。

持有高田约6成股份的高田创始人家族此前希望通过法院不参与的自愿清算对日本高田进行重建。不过,即使能与部分主要债权人就基于自愿清算的债权免除达成协议,但依然存在异常破裂事故受害者的损害赔偿请求金额等不断膨胀,将来企业经营不下去的危险。

因此,各汽车厂商强烈要求实施法律清算,通过确定债务总额,能够更加稳定地推进重建。好像因为对高田重建走向有巨大影响力的汽车厂商一致这样要求,所以高田会长兼社长高田重久等创始人家族也判断认为不得不接受法律清算方案。

高田在气囊和安全带领域分别拥有约20%的全球份额,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的合并业绩方面,销售额为6625亿日元,最终损益亏损795亿日元。日本车企已经计提了目前召回气囊的费用,预计高田申请法律清算不会产生太大的费用负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