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方核电站举行无人机爆炸物反恐训练

2017年06月20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伊方核电站举行无人机爆炸物反恐训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爱媛县警方和松山海上保安部19日在四国电力公司伊方核电站(该县伊方町)实施反恐联合训练,设想应对装有爆炸物的小型无人机从近海飞至该核电站3号机组周边并入侵的情况。

据报道,训练由爱媛县警方、松山海保、四国电力共约60人参加。据县警介绍,在核电站开展此类反恐训练在全国尚属首次。

当天设想的是小型无人机在3号机组周边放下被认为是爆炸物的黑色箱子后起飞,返回了近海的可疑小船。县警的爆炸物处理班等处理了黑色箱子。松山海保的巡逻船鸣响汽笛,一边发出停船命令,一边靠近小船,确认了直到最后与警方船只一同登上可疑小船检查的程序。

当地警署警备课课长村濑秀人表示:“考虑到严峻反恐局势而实施了此次训练,如何设想预料外的情况十分重要。今后还将继续与相关机构进行各种训练。”

报道称,四国电力计划建设在遭受飞机冲撞等恐怖袭击后进行应对的“特定重大事故等处置设施”。该公司已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批准在去年8月重启的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设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