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在美国份额达40% 2017年将销680万辆

王欢

2017年06月21日08: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系车在美国份额达40% 2017年将销680万辆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0日报道,日本6家大型汽车厂商2017年度计划在美国销售约680万辆汽车,这将是日系车在美国市场上的史上最高销量。预计将比2016年度增长约3%,日系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份额将达到40%。虽然美国汽车市场正在减速,但日系各汽车厂商将通过增加人气的SUV出口等应对。日系车对美国市场的依存度提高,也有可能会带来新的摩擦。

《日本经济新闻》根据各公司的计划自主统计了数据。

日产汽车、本田、斯巴鲁(SUBARU)和马自达2017年计划在美国市场实现史上最高销量。2016年美国的汽车销量约为1780万辆,但进入今年以来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减少。2017年的销量低于1700万辆的可能性被认为比较高,预计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将超过40%。自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需求骤减以来,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40%。

起拉动作用的是SUV。美国由于原油价格降低,畅销车正从轿车变成皮卡和SUV。

日产2017年计划使美国销量较上年增加1%,达到160万辆,该公司的SUV“ROGUE(日本名:X-TRAIL)”和“ARMADA”的当地生产跟不上需求,开始从日本出口。另外还将在美国市场推出小型SUV“ROGUE SPORT”。

马自达2017年的美国销量预计将增长约9%,该公司将扩大在日本国内生产的SUV“CX-5”的销量。2016年上市的大型SUV“CX-9”也将继续保持出色表现。退出美国生产的三菱汽车将增加主力SUV“欧蓝德”的出口,此外秋季以后还将推出新款SUV。

本田通过全面改良预定秋季上市的主力轿车“雅阁”,打算将美国销量增加3%,达到约170万辆。计划扩大印第安纳州工厂产能的斯巴鲁也将于今年夏季推出小型SUV,使美国销量增加约10%。

日系车在当地生产扩大的同时,预计出口也将增加。日本汽车工业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的对美出口同比增长约8%,为170万辆左右。2017年预计会继续保持这种势头。

预计丰田汽车2017年度面向北美的出口量将比上一年度增长10%,达到78万辆。2017年的销售计划为245万辆,与上年持平,除了推出主力轿车“凯美瑞”的新款车外,还将通过最近上市的小型SUV“C-HR”支撑销售。

据英国调查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美国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今后也将维持在15%以上。由于高利润车型比较畅销,因此对各汽车厂商来说是最重要的市场。但由于在美国当地销售时的销售奖励金竞争变得激烈,确保利润开始变难。

美国通用汽车(GM)正着手裁员,美国大型汽车厂商的艰难局面开始变得明显。日系车的出口量增加还存在刺激美国政府的风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