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发声明抗议日本教材指南主张争议岛屿主权

2017年06月22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政府发声明抗议日本教材指南主张争议岛屿主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1日通过外交部发言人声明,对日本发表主张“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教科书指南表示抗议,并敦促日方撤销该指南。

声明表示,日本政府今天公开的中小学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中,再次对韩国固有领土“独岛”提出主权主张,韩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敦促日方撤回该教材指南。

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接受韩国外交部召见。(图片来源:韩联社)

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接受韩国外交部召见。(图片来源:韩联社)

声明指出,此次日本修改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向日本下一代注入了错误的领土观念,日方应明确认识到,这将对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韩国政府再次重申,对于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明确属于韩国固有领土的“独岛”发起的任何挑衅,韩方都予以坚决应对。

报道称,此次声明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首次对日本“独岛”主权主张等历史问题发表的抗议声明。外交部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政务公使表示抗议。

据悉,日本文部科学省当天发布的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称,“独岛”是日本领土,韩国非法占据“独岛”。解说书是教材编制指南,也是教师授课指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