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名清洁工在垃圾中捡到巨额现金据为己有被警方立案

2017年06月22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岛县田村市船引清扫中心的清洁工今年2月份在清理回收上来的不可燃垃圾中发现了大约1千万日元现金。但是,当时发现巨额现金的清洁工并未向上级报告此事,而是将之据为己有。在接到田村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络后,田村警察署以2名清洁工涉嫌盗窃罪名,将其相关资料送交检方。

据田村市透露,2月27日,受政府委托由多个企业组成的“协业组合田村环境中心”3名清洁工在进行垃圾分类作业时发现了千万日元现金。3名清洁工未将此时上报,其中2名清洁工将部分现金带回家中。

2月28日,携款回家的1名清洁工将现金交还给市政府部门,此事暴露。市政府当日向当地警察署报警,警方搜查发现涉案金额竟高达1千万日元。

2名清洁工已将现金交出由警察署保管,但目前仍未找到失主。(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