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销量直逼大众/丰田 有望夺冠

2017年06月22日13: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雷诺-日产联盟销量直逼大众/丰田 有望夺冠

据欧洲汽车新闻6月20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崛起,有望超越大众、丰田成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两年前,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预测,到2018年雷诺-日产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现在,于2016年收购了三菱汽车的雷诺-日产提前一年跻身前三。如今戈恩相信,雷诺-日产今年就会超过大众和丰田,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集团。

卡洛斯 戈恩在上周召开的年会上对股东们说:“自1月起,我们的汽车销量跻身全球前三。虽然成为全球第一不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在年中时成为全球汽车霸主。”

市场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JATO Dynamics以新车注册量和销售量为准进行数据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大众集团的销量为332万辆,丰田为306万辆,雷诺-日产联盟的销量则紧追世界前二,为302万辆。通用汽车排名第四。

JATO全球汽车分析师Felipe Munoz指出,现在还不能确定雷诺-日产能否成为全球第一。然而,经过对汽车品牌的未来增长、在SUV和电动汽车上的投资力度以及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的分析,他将雷诺-日产排在了大众和丰田前面。

Felipe Munoz说:“雷诺-日产在许多方面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其对品牌的管理十分到位。雷诺弱的地方,日产却很强,反之亦然。”除非进行合并或收购,雷诺-日产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前三名。

(实习编译:曹丽丽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