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还是加负?静冈县吉田町拟将中小学生暑假缩至10天

2017年06月23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静冈县吉田町决定从明年起,将中小学生的暑假时间缩短为10天,并从19日晚开始召开家长说明会。据称,之所以实施这项政策,主要是想通过增加教学天数,减少平均每天工作时长来解决教职工工作时间过长的问题。但是,家长对于过多减少孩子暑假时间表示:孩子太可怜了。

据悉,今年2月,吉田町综合教育会议上已经通过了该项政策。并且吉田町已经在当地3所小学、一所中学安装了空调,旨在通过改善教学环境来缩短暑假。从明年开始,吉田町将把今年24天的暑假缩短为10天,随之,本年度的210个教学日将增加为220个以上,1天6小时教学时间将缩减为4~5小时。这样一来,不仅能减轻教职工的负担,也能确保教职工有充裕的时间备课,从而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