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公开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训练

2017年06月26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公开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训练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本月26日在陆上自卫队北熊本驻地向媒体展示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机动展开训练。

报道称,此前的21日,日本防卫省刚刚在朝霞驻地(位于东京都练马区)向媒体展示了该种训练,为2013年以来的首次。展示快速反应能力也是为了消除日本国民的“不安”。

据悉,26日的训练由日本航空自卫队芦屋基地(位于福冈县芦屋町)的第2高射群第6高射队负责实施。当地时间早晨6时许,装有雷达装置等装备品的约10部车辆陆续开进驻地。参演人员对搬入训练用导弹发射器和将火控系统车辆连接电源车的步骤等进行了确认。

第2高射群副司令内山尚则二等空佐(相当于空军中校)表示“PAC-3是保护国民免遭弹道导弹袭击的最后手段。希望通过公开训练让国民感到安心”。

据了解,PAC-3负责对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搭载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未能成功拦截的弹道导弹进行二次拦截。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