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大博览会闭幕 15万人到场观览

2017年06月27日15:45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吉卜力大博览会闭幕 15万人到场观览

长崎市立山一丁目的长崎历史博物馆中举行的企划展“吉卜力大博览会 从娜乌西卡到玛妮”(长崎新闻社、NIB长崎国际电视、长崎历史博物馆主办)在6月25日闭幕。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老少皆宜,在各个年龄层都积累了不少人气,在县内的美术馆、博物馆开展的企划展达到150084人的入场人数。

该展览会在4月15日开幕,介绍创作了《龙猫》、《千与千寻》等名作的吉卜力工作室30年的历程。不少热情的粉丝多次回访,让入场人数上升得很快。至今为止在县内的美术馆、博物馆开展的企划展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是旧县立美术博物馆的“国立西洋美术馆收藏 松方收藏展”(1970年)的90573人。

在会场最后一天里,参观者也依然排起了长队。来自埼玉县的美甲师大馆志穗(27岁)笑着表示,能看到作品完成的过程真是太好了。长崎市西町的公务员清水佑树(29岁)说,在这里能看到以前不了解的旧时期作品。

从7月15日起,在长崎市出岛町的县美术馆内将举行“吉卜力工作室 设计展”,期间将公开展示高畑勋、宫崎骏两位导演用铅笔绘制的人物与背景的分镜图。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