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公司迫使下肢残疾乘客爬上飞机 媒体纷纷声讨

2017年06月28日16:0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航空公司迫使下肢残疾乘客爬上飞机 媒体纷纷声讨(图)

据日本媒体6月28日报道,6月5日在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奄美机场,一名计划乘坐香草航空公司(Vanilla Air)航班的残疾男子,被迫靠自己的胳膊一点点爬上登机梯。消息传出后,日本媒体纷纷作出批评。

男子名为木岛英登,44岁,从事残疾人无障碍研究,他在高中时因运动受伤导致下半身残疾。

6月3日,为前往奄美大岛旅游,木岛英登与朋友乘坐从关西机场飞往奄美机场的航班。抵达奄美机场后,朋友抬着乘坐轮椅的木岛英登走下登机梯。旅游行程完成后,一行人于5日到奄美机场准备返回。但在上飞机时,被告知抬着坐人的轮椅上飞机是违反公司规定的。当朋友想抱着木岛英登登机时,也被阻止。最后,木岛英登只好靠胳膊的力量爬上了登机梯。

据悉,很多机场都有专用设备供乘轮椅者登机使用,但是奄美机场没有这样的设备。

香草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向木岛英登道歉,并从6月14日开始引进了方便乘轮椅者登机的设备。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