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望引入“酒店客船” 以缓解东京奥运期间的住宿压力

2017年06月29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为了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住宿设施不足的问题,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将准许国内外大型观光船长时间停泊东京湾,并有意引入可住宿的“酒店客船”,以代替普通酒店住宿。

日本政府对旅馆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必要调整,希望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确立酒店船舶制度,并考虑今后在发生灾害或大型活动时使用。

最适于停泊的港口为东京港和横滨港。东京港有三处可以停留容客量超1000人的五万顿以上的观光船,横滨港有六处,可供多艘船长时间停留。此外,政府也会调查当地自治体和船舶运营公司需求,考虑让观光船停靠川崎港、千叶县的木更津港等。而除奥运会相关人士和外国游客外,酒店客船也有望向日本国内一般客人开放。(编译:周帅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