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力推动基建出口 向多国推销新干线

2017年06月29日16:45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日本着力推动基建出口 向多国推销新干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今年9月对印度进行访问,预计届时将举行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的高铁开工仪式,或将助力加快日本政府视为经济增长战略核心的基建出口。

据报道,除印度外,日本还力争参与美国、泰国等地高铁计划,安倍以及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等相关阁僚着力于高层推介。这是由于铁路在设施建成后仍需开展列车与运行系统维护管理等,能够获得长期收益。

日媒指出,有关印度高铁计划,日本在与法国等竞争后最终拿下订单。日本国交省负责人表示,“援助培养运行方面的人才等将成为今后的课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今后10年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1万亿美元。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的经济对话中,高铁建设合作是焦点之一。

报道还称,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高铁计划由民间牵头推进,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也在技术层面提供支持。日本政府瞄准加州引入新干线技术、华盛顿近郊引入磁悬浮积极推进谈判。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