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宾馆不足 日本拟在东京奥运期间利用游轮

2017年06月30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应对宾馆不足 日本拟在东京奥运期间利用游轮

据日媒报道,为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住宿设施不足问题,日本政府29日召开讨论会议,旨在实现让大型游轮长期停泊在日本港口的“宾馆游轮”计划。

据悉,日本政府将调查该计划是否符合该国《旅馆业法》等现行法律,并根据需要完善法律或修改制度。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称,有关“宾馆游轮”的停泊地,可接纳大型豪华客船的东京港和横滨港等将成为候选港口。

讨论会议由日本相关省厅、地方政府、游轮公司等参加。将船舶作为住宿设施时法律上的问题点、有关船上餐厅供餐是否征收关税等具体问题将成为磋商对象。

据日本相关人士称,“宾馆游轮”的做法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时也曾有先例。

据了解,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访日游客扩大至4000万的目标,但宾馆等住宿设施不足引发担忧。尤其是预计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会发生访日游客骤增的情况,为此政府将加紧制定应对措施。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