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将参加多国联合训练 或包括驰援护卫

2017年06月30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将参加多国联合训练 或包括驰援护卫

据日媒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本月29日发布消息称,将参加下月开始在蒙古举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多国联合训练,目前正就实施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成为可能的新任务“驰援护卫”和在宿营地的联合防卫训练展开协调。

报道指出,如果得以实施,将成为多国框架下的首次训练。

据报道,上述两个任务曾被赋予日本派遣至南苏丹参加PKO的陆自第11批部队。陆自5月结束活动后,日本派遣部队参与的PKO终结,但训练仍将继续从而为将来的派遣做准备。

该联合训练名为“可汗探索”(Khaan Quest),美国等27个国家参加,将在7月23日至8月5日期间实施。日本陆自以执行PKO与反恐等任务的部队“中央快速反应集团”为主的约45人将参加。

据日本陆自介绍,预计将在宿营地周边的巡逻、盘查等训练中融合联合防卫元素,假想让车辆移动时收到驰援护卫要求的情况等,实施一系列的训练。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