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会选举开始投票:年度最大“政治决战”

吕少威

2017年07月03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都议会选举开始投票:年度最大“政治决战”

东京都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被视为年度最大“政治决战”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2日开始投票。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衔”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会”联手公明党与自民党展开对决,“小池阵营”能否获得过半数席位成为关注焦点。

当日投票在42个选区共计1800余个投票站同时进行,最终从259位候选人中选出127位都议会议员。除部分地区,投票将在2日晚8时结束,结果预计在3日凌晨揭晓。据都选举管理委员会介绍,截至当地时间2日中午,投票率估算约14.48%,比上次选举同一时间的投票率高约1个百分点。

这是小池自去年夏天任职以来的首次都议会选举,也被日本社会视为本年度最大的“政治决战”。

安倍政权因近日在加计学园为好友“开绿灯”、防卫相稻田朋美以自卫队名义为自民党“拉票”等问题引来在野党的强烈批评,上月多家媒体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急剧下滑。日本共同社分析,正遭受“逆风”的自民党若不能保证现有的57个席位,将很有可能对安倍政权的运作带来影响。

而小池方面,在百年水产批发市场“筑地”搬迁、东京奥运会筹备等都政问题上的做法,各界也是褒贬不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