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惨败 小池大胜

2017年07月03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出口民调: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惨败 小池大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进行投计票。由日本共同社实施的出口调查等显示,自民党惨败,现有的57个议席大幅减少。

调查显示,东京都知事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将取代自民党,成为议席数最多的第一大党,加上公明党等的支持阵营获得过半数议席已成定局。

共同社称,自民党在人口逾1300万的首都惨败,对首相官邸主导的“安倍独大”体制造成了很大打击。

除了围绕安倍朋友担任理事长的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的一系列事件外,防卫相稻田朋美在都议选举拉票时称“作为自卫队也拜托(投票给自民党候选人)”的失言等,使自民党陷入不利局势。

小池在媒体的采访中表示:“对以都民视角推进的成果得到认可感到很高兴。”另一方面,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会长下村博文在电视节目中称:“(结果)比预料更为严峻。深感责任重大。”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