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遭历史性惨败修宪将变得不透明

【查看原图】
“都民第一之会”候选人在池袋街头演讲
“都民第一之会”候选人在池袋街头演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03日08:30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进行投计票,在东京都议会127个议席中,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都民第一之会”取得压倒性胜利,共获得49个议席,比选举前增加43个议席,而之前的第一大党自民党却遭受历史性惨败,仅获得23个议席,比选举前减少了34个议席。如果将支持“都民第一之会”的势力全部相加,共达79个议席。

据《朝日新闻》报道,2012年安倍晋三重新上台,在大型选举中不断取得胜利,建立了一强体制,这是他第一次遭遇失败,这也给自民党带来很大冲击。选举中除了与小池知事对决之外,联立政权的公明党也与“都民第一之会”联手,从朋友变成了敌人。安倍政府在强行通过“共谋罪”法案,加计学园问题等方面的强硬姿态遭到批评,内阁支持率因此急剧下降。再加上一些众议院议员出不断爆出问题,还有安倍的亲信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失言问题、自民党都联会长下村博文的献金问题等更是雪上加霜,连安倍本人都不得不在助选演说中进行道歉。

《朝日新闻》指出,自民党在一强体制下很难出现批评意见,但其党内权力结构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大败后崩溃,这必然会影响到安倍急于推进的修宪日程,明年能否发动修宪动议以及进行全民公投都将变得无法预测。明年9月将进行自民党总裁选举,尽管党内已经通过了延长任期的决定,安倍连任第三届总裁曾一度没有任何悬念,但这次选举大败后也变得不透明起来。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