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起民航政策严格化 托运未关机将面临3万元罚款

2017年07月04日09: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修改相关规定,自7月起,凡电脑、手机等装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办理民航托运时,乘客应当确保切断电源,对行李严格密封打包,防止电子设备的突发性自启。违反规定的乘客将被处以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以下的罚款。此规定同时适用于日本国内外所有航班。

锂电池一般装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终端、刮胡刀等可以充电的设备之中,受到挤压或冲击有起火的可能性。今年2月,一架由北京发往澳大利亚的航班中就曾发生头戴式耳机起火事件。而去年8月,在一架由新千岁机场(北海道)飞往羽田机场的航班也因为机舱内智能手机蓄电池冒烟而不得不紧急迫降。

受到此类事件的影响,国际民航组织(ICAO)开始重新评估航空安全标准,计划在本月内制定出新的对策;而日本国土交通省也重新修订了日本国内的相关规定。(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