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号台风在日本长崎登陆 发生滑坡及停电

2017年07月04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台风在长崎登陆(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时间4日上午8时左右,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在日本长崎市附近登陆。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中心气压为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30米/秒(11级),最大瞬间风速为40米/秒(13级)。预计从日本西部地区到东北部地区将有强降雨,到5日上午6时的24小时最大降雨量将出现在四国地区,或达250毫米,九州北部地区、北陆地区或达200毫米。

受“南玛都”影响,4日早晨,长崎县内出现较强风雨天气,长崎市观测到的最大瞬间风速为41.6米/秒。长崎市等地有115人避难。4日早晨7时50分左右,长崎市一处神社附近发生滑坡,4台车辆遭受损坏。此外,受台风影响,长崎县内共有6400户停电。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