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新一代“长鼻子”新干线 目标时速360公里

2017年07月05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E965系”车头示意图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JR东日本公司4日表示,新一代新干线试验车“E965系”将于2019年春天投入测试。

万众瞩目的新型车辆投入运营后将接力奔走于东北、北海道新干线的“E5系”,目标是达到世界最快时速360公里。

“E965系”的车头部分比E5系的“长鼻子”形状更加纤长,可以进一步控制进入隧道时产生的噪音。此外,试验车配备减震装置,增添了地震时防脱轨部件,此次试验也将对其舒适性与安全性进行检测。

目前日本国内新干线最高时速为320公里。JR东日本公司于2005年曾挑战时速360公里并投入试验车,但因降噪问题未能达到目标。社长富田哲郎在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我们将以时速360公里为目标,再次测试新型车辆的噪音与刹车性能”,并表示 “计划赶在2030年北海道新干线延伸至札幌之前完成”。(编译:牛家殷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