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产品销售瞄准中国消费者 欲推广大米出口

2017年07月06日08:2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本农产品销售瞄准中国消费者 欲推广大米出口

据日本《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政府积极鼓励农产品以及海鲜类产品的出口,并将进一步开拓大米在中国的销售市场。

在日本农林水产省的支持下,日本出口促进团体于1月下旬至3月期间,在JR东京站附近的商业大厦、成田机场、关西机场等地免费向中国游客发放盒装大米。同时,在北京和广州等地也进行了免费发放。产品发放共计10万盒。

今年,北京和上海等五个城市的百货商店和便利店将开展日本原装进口大米的促销活动。

此前,上海梅陇镇商场就于5月19日举行了日本原装进口大米宣传站媒体发布会。发布会上,日本农林水产省食料产业局长井上宏司面对中国消费者,强调了日本原装进口大米在食品安全和便利程度上的优势。

《朝日新闻》称,日本精米针对中国的出口主要有两大战略背景。其一,小泉政权以来的日本始终高举农业产品出口大旗,大米及大米加工品的出口额占据着很大比例。其二,日本近年来的大米过剩现象严重,欲用出口的方法缓解问题。

然而,由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生产国,进口中国也存在难度。中国对于精米出口有着严格的规定,只承认指定的精米设备和熏蒸处理仓库。而在日本,只有神奈川县拥有符合条件的设备。

去年9月,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希望促进日本精米在中国的出口业务。

日本原装进口大米属于加工类产品,无需检疫,制约较少。日本对于其进军中国市场抱有很大的期待。(郭芊羽)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