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大企业停运

卜晓明

2017年07月07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日本暴雨致大企业停运

日本九州岛暴雨天气,致使大发汽车公司、雅玛多运输公司等大型企业暂停或推迟运营。

大发汽车公司位于大分县的微小型客车制造厂已经停工。停工可能持续至7日。5日晚,大发汽车位于福冈县的发动机厂已经停工。

作为日本快递业领军企业,雅玛多运输公司在大分县和福冈县的派送服务因暴雨引发的洪水中断。

日本邮政说,在大分县和福冈县,信件和包裹递送可能会推迟一天。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公司、佳能公司和瑞萨电子公司说,他们设立在这一区域的工厂照常运转。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西南部这场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致使1人死亡,至少11人失踪。

日本政府派出大约7800人的救援力量,包括警察、消防员和自卫队队员。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另有5000名自卫队队员正在待命。

日本气象厅继续在大分县和福冈县发布最高级别预警,称鉴于气象条件并不稳定,这一地区可能遭遇数十年一遇的灾害天气。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大约45万人被疏散。铁路交通都受到干扰。福冈县、大分县和熊本县多达6300户家庭电力中断。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