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九州地区暴雨影响 真子公主婚礼安排延期发表

2017年07月07日16:4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受九州地区暴雨影响 真子公主婚礼安排延期发表

由于受到九州地区暴雨的影响,宫内厅在7月7日决定,原预定在7月8日召开的秋筱宫夫妻的长女真子公主(25岁)与法律事务所在职的小室圭(25岁)婚礼安排的记者会将延期召开。因暴雨产生了许多受灾群众,应优先安排救助与避难行动。

考虑到小室平时需要上班,宫内厅原本将发表会定在周六的7月8日,原计划山本信一郎长官将在早上11点15分发表婚礼安排,下午3点两人将一同与媒体见面。

在此之前,皇室也有因考虑到灾害问题而延期发表喜事的情况。天皇陛下的长女黑田清子公主当年婚礼安排的记者会原定于2004年11月9日,但因新潟县中越发生地震(10月23日)而延期到12月18日,随后又因为高松宫的妃喜久子殿下去世(12月18日)再次延后,安排在12月30日。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