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特大暴雨已致7人死14人失踪 搜救仍持续

2017年07月08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九州地区特大暴雨已在该国福冈、大分两县造成严重损失,大分县日田市本月7日又发现了1具遗体,死亡人数已升至7人。

日本福冈县公布消息称,朝仓市和东峰村共有14人下落不明。两县的失踪和失联人数合计至少达到26人。日本自卫队和消防部门仍在展开搜救,道路抢修等受困人员解救工作也在推进之中。

据日本气象厅称,九州北部7日局部地区下了特大暴雨。北九州市因可能出现河水泛滥已向市内约2.3万户家庭约4.9万人做出疏散指示。此外福冈、大分、熊本3县也向约5.5万户家庭约14.2万人下达疏散指示。

据朝仓市称,该市失踪的11人中有3人可能被困在因漂流木倒塌的房屋内。此外还收到了多条失联人员信息。福冈县警方在开始下暴雨的当地时间5日中午起的1天多时间里接到约3000个报警电话,但尚未掌握全部的受灾状况。

据悉,日本气象厅6日解除了福冈、大分两县的数十年一度的严重灾害特别警报。不过,到7日为止暴雨已经下了3天,部分地区地基可能出现松动,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警惕地质灾害。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