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产要在中国推9万元左右低价纯电动车

王欢

2017年07月09日09:4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产要在中国推9万元左右低价纯电动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5日报道,3日,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2018年度以后将在中国推出低价格的纯电动汽车(EV)。日产计划与开展资本合作的法国雷诺和三菱汽车共用底盘,将新车价格控制在主力纯电动汽车“聆风(LEAF)” 的约一半,仅15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9.03万元)。此外,西川还透露将把生产委托给拥有成本竞争力的中国当地企业的方针。

日产计划在中国推出的纯电动汽车是“A级”小型车。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这一级别的汽车作为市区内的短距离移动手段很受欢迎。西川表示,“想尽快推出”,被认为最快打算在2018年度内开始销售。这是日本车企首次表明要在中国推出低价格纯电动汽车。

一般情况下,开发底盘需要数百亿日元费用,因此日产将通过与雷诺和三菱汽车共用底盘来削减开发成本。在生产方面,计划委托给日产在中国的合资对象东风汽车集团旗下有过小型车生产经验的企业。雷诺也计划与日产使用相同的底盘,2019年前在中国推出小型SUV车型“KWID”的纯电动版。

此外,日产近期还将在中国推出预定年内全面改进的聆风,作为续航距离达到一次充电即可实现垮城市移动的高级纯电动汽车,瞄准了汽油车用户的换车需求。另一方面,西川就低价格纯电动汽车表示,“将具备符合城市地区消费者需求的功能”,希望获得购买第二辆车的需求等广泛客户层。

在丰厚的补贴政策等的推动下,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规模。近年来,以比亚迪(BYD)为首的中国当地企业以低价格为武器正在崛起。预计中国政府最早2019年将引进要求汽车厂商必须生产一定数量电动车的环保限制,纯电动汽车市场被认为会进一步扩大。

日本车企在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上起步较晚,仅有日产以中国自主品牌“启辰(Venucia)”推出了聆风的改良款车型。为了扭转局势,本田2017年4月公布了2018年在中国推出纯电动汽车的计划,丰田也表示正考虑在中国生产纯电动汽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