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创新低

2017年07月10日11: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创新低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9日报道,朝日新闻社8日和9日,就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进行了全国性民意调查(电话方式)。调查发现,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33%,距上次调查(支持率为38%)仅过了一个星期,支持率进一步下滑。自第2次安倍内阁启动以来支持率创新低。另一方面,不支持率为47%(上次调查为42%)。

报道指出,虽然两次的调查方法不同,不能简单进行比较,但是2015年9月,与安全有关的法律建立后,相关部门立刻就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进行了紧急调查,当时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达到上任以来最低水平,仅为35%。此外,在2015年7月进行的紧急调查显示,不支持率为46%,是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此次调查与上述调查达到同一水平。

报道称,从性别来看,上次调查,安倍内阁获得了很多男性的支持。而这次与上次相反,男性的支持率为39%,不支持率为45%。女性的支持率仅为27%,跌破30%。此次,无党派阶层占据了整个调查对象的一半人数,其支持率为14%(上次为18%),不支持率60%(上次为55%)。另外,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2%,公明党40%的人称“不支持”。

相关人士认为,支持率受到了学校法人“加计学校”事件的影响。就日本政府对这个问题所做的真相说明一事,有关部门听取了日本国民对安倍政府的态度,持“差评”的比率达到 74%,持“好评”的比率为10%。内阁不支持层中,持“差评”的比率高达95%。(实习编译:郭梦华 审稿:马丽)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