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确认改组内阁方针 强调提交修宪方案不变

2017年07月10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就内阁改组与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事宜接受随行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阁僚)不应频繁更换”,透露准备让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留任。

安倍还表示将在下月伊始刷新人事,致力于将经济放在首位,以走出日本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的局面挽回信任。

据报道,关于内阁改组,安倍正围绕8月3日实施的方案展开协调。关于提前解散日本众院举行大选,他指出“完全没有考虑,安倍内阁被要求的是拿出结果”。

为实现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日本新《宪法》的目标,安倍强调向秋季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方案的计划不变。他表示,“已了解到民进党也存在应积极对待我的提案这一意见。为使尽可能更多人达成共识而努力,是政治的基本所在。”

关于内阁改组与党人事调整,安倍指出“将擢用稳定的资深人士以及具备不受固有想法牵绊的改革突破能力之人”。

当被提及麻生和菅义伟的名字并问到是否维持核心人物时,安倍表示“为执行政策取得成果,稳定感极其重要”,透露将维持核心阵容。据分析,安倍也考虑让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与干事长二阶俊博留任。

安倍就如何执政重申了“最优先经济”,并就具体课题列举了改变长时间工作惯例的“工作方式改革”和包括教育免费化在内的“育人革命”。关于内阁支持率低迷的现状,安倍强调“唯有通过取得一项项成果来挽回信任”。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