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将组织难民代表团 规模和选拔方法待定

2017年07月10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将组织难民代表团 规模和选拔方法待定

据日媒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本月9日在瑞士召开理事会,决定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也将组织难民代表团。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难民代表团首次参赛。

据报道,本次理事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为期两天。在9日的第一天会议上,有关方面汇报了设立查禁兴奋剂的独立检查机构筹备情况,以及各项大赛的相关情况。

理事会确认了在东京奥运会上组织难民代表团,为纷争地区难民参赛创造机会的方针。2016年,难民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首次参赛。

据称,奥委会今后将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协助下,敲定难民代表团的规模和选拔方法等事项。

国际奥委会公关部主任亚当斯表示,“我们将在东京奥运会上组织难民代表团,继续为全世界的难民提供支持”。

据悉,在10日的第二天日程中,东京奥组委也将参加电视会议,汇报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并追加提议将茨城县鹿岛体育场也作为足球赛场。此前,东京奥组委已敲定6处足球赛场。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