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丑闻缠身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历史新低

2017年07月11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近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回答“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比上个月下降13个百分点,为35%;而回答“不支持”的受访者增加12个百分点,为48%。

据报道,虽然因调查方法不同难以进行单纯的比较,但回答“支持”的比例已经降至第二次安倍内阁成立后的最低水准,这也是自日本参议院审议安全保障关联法的2015年8月实施调查以来,回答“不支持”的比例首次超过“支持”的比例。

围绕安倍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解释称行政手续上不存在任何舞弊问题一事,对安倍迄今为止的说明回答“完全可以接受”的为3%、回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接受”的为16%、回答“难以接受”的为33%、回答“完全无法接受”的为40%。

据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接连受打击,卷入加计学园丑闻,又通过具有争议的共谋罪而激起民愤,全国各地近日爆发反政府示威,东京新宿游行获8000人响应,要求安倍下台。

日本电视台(NTV)最新民调也显示,安倍内阁支持度跌至32%,是第二次上台以来最低。为站稳阵脚,他将于下月初改组内阁。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