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61%日本民众不信任安倍 支持率降至最低

2017年07月12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8、9两日实施了电话形式的全国民意调查,当问及从首相安倍晋三最近的言行举止来看,能对首相信任到何种程度时,包括“非常”、“在一定程度上”在内,回答“可以信任”比例为36%。

而包括“不太”、“完全不”在内,回答“不能信任”的则升至61%。

据报道,在不支持内阁阶层中,表示“不能信任”安倍的受访者达到91%。与内阁支持阶层中,表示“可以信任”的79%,形成鲜明对比。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33%,是第2次安倍内阁成立以来的最低值。今年1月的支持率为54%,之后便呈现出下滑趋势,6月则降至41%。不支持率为47%,是成立以来的最高值。

针对与加计学园问题相关的真相阐明,认为安倍政权的姿态“不值得好评”的受访者占74%。关于该问题,55%的受访者回答“有必要立即召开”在野党所要求的临时国会。

在不支持内阁阶层中,有7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立即召开”,远远超过“并不这么认为”的17%。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