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县允许美军舰载机迁入岩国基地 最快月内

2017年07月12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山口县允许美军舰载机迁入岩国基地 最快月内

据日媒报道,日本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本月11日前往首相官邸,会见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传达了允许美军航母舰载机从厚木基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转移至岩国基地(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想法。

一同出席的该县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透露,菅义伟表示“对当地的决定表示感谢。作为政府希望竭尽全力消除不安”。

据报道,村冈等人随后于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分别向防卫相稻田朋美、外相岸田文雄传达了允许迁入的决定。同时要求增加防止噪音对策和基地相关的补贴等,稻田回应“将全力以赴”,岸田就防止噪音等表示“将向美方强烈提出(这一要求)”。

在会谈后的采访中,村冈强调“希望政府努力确保当地居民的安心和安全”,福田表示“今后也将与县联手应对基地问题”。据村冈透露,会谈期间没有讨论关于开始迁入时期的具体内容。

据悉,美军预计最快于本月内开始迁入,至明年5月计划迁入FA-18战斗攻击机等共计61架飞机。伴随迁入,预计将有约3800名军人、文职人员及其家人移居岩国市。

福田6月23日表示允许迁入。位于基地周边的该县和木、周防大岛两町町长6月27日、村冈6月30日也表示允许迁入。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