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对任天堂新款游戏机的低“估价”遭批

2017年07月12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夏普11日暂停了该公司的官方推特账号中“夏普产品”的运营,并表示最近会将其注销。

此前,夏普发表推文对任天堂公司将于今年十月发售的新型游戏机进行“估价”,受到多方批评。

该事件起因于任天堂公司于6月27日宣布将对1990年开始销售的“超级任天堂” (Super Famicom,简称SFC) 家用游戏机小型化后再次上市销售。

夏普的推文以“如果将我的回忆换算为价钱的话”为开场白,擅自对任天堂游戏机内置的21个经典游戏软件一一进行定价。其中,夏普将8个软件定为“0日元”,最终合计金额为4600日元,少于任天堂所希望的零售价格(税前的7980日元)。

推文一经发出,立刻引发了很多诸如“竟然给其他公司的产品定价”等批评的声音,夏普随即删除了该推文。翌日的28日,夏普发布推文称“诚心反省”,并向任天堂公司道歉。

夏普对此表示“我们的本意是向粉丝们提供一些信息,但这是不恰当的行为”。(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