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灾情或进一步扩大 数十人下落不明

2017年07月13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本月12日,距日本福冈、大分两县遭遇九州北部暴雨袭击满一周。因塌方与河流泛滥而受损的房屋约有690栋,灾情还可能进一步扩大。约1300人仍然疏散在外,灾区地方政府为确保住宅,将提供临时住处等,为重建居民生活推进各种举措。

目前,日本福冈县依然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警方和自卫队在失联者住宅附近以及河边等处开展搜寻工作。福冈县朝仓市12日又确认4人死亡。暴雨遇难人数总计增至29人。仍有约20人依然未联系上,日本自卫队等已经强化态势,继续搜救。

受损房屋中,全毁和半毁总计约130栋。其中,朝仓市73栋,大分县日田市20栋。目前还无法对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充分调查,预计损毁房屋数将进一步增加。

当天首次视察灾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朝仓市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将尽快(把此次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表态将加速相关作业。

据悉,若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针对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工作的日本国家补助率将被提高,有利于对灾区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援。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