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安倍支持率跌破三成 逾六成民众不信其发言

2017年07月15日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多家媒体近日所做民调均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大幅下滑。日本时事通讯社14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首度跌破3成,仅剩29.9%。

日本时事通讯社公布7日到10日所做民调指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起6月下滑15.2个百分点,只剩29.9%,这是从2012年12月第二次安倍政权上任以来,下滑幅度最大、也是第一次跌破3成;而不支持率也上升到48.6%,增加14.7个百分点。

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是由于加计学园新设兽医学系争议。另一方面,东京都议员选举时,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失言,可能也造成一些影响。

这份民调询问受访民众,是否相信安倍关于加计学园的发言,认为不相信的比率上升到67.3%,远高于相信的11.5%。

安倍晋三13日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谈,谈到多份民调显示内阁支持率下滑时说,“国民的要求,我们只能拼命去达成”,务实累积政绩,努力恢复国民对政府信赖。

(责编:陈思、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