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0%

2017年07月17日08:2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0%

据英国媒体7月7日报道,2017年1至6月份,丰田共售出2.26万辆混动汽车,批量购买成为销售的主力军。

丰田宣布,2017年上半年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加了30.6%,每10位顾客中就有4位购买了电动汽车。在上半年售出的2.26万辆混合动力汽车中,批量购买成为带动销售增长的主力军,其中批量购买的混动汽车大幅增加43.2%。

普锐斯不仅是丰田在英国最畅销的一款混动汽车,也是在全球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混动车。此外,丰田提供的混动车型还包括雅力士、Auris、RAV4以及CHR。

丰田全球销售总监Mark Roden称:“我们看到销售增长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是因为消费者看到了混动车在燃油经济效率、环保以及驾驶舒畅性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丰田电动车销量的增加也证实了此前的调查,即由于柴油车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电动车愈发受到瞩目。此外,丰田电动车销量的增长也反映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年上半年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整体上升。不少汽车品牌顺应市场需求,研发电动车,例如沃尔沃最近承诺扩大旗下电动车种类。同时日益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也对混动汽车销售有推动作用。

但也有专家表示,近来英国税收政策发生了变化,减少了对购买低排放量汽车的补助力度,这可能对未来此类汽车销售造成影响。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The 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认为电动化车型需要“享受持续的购买补贴,应从资金方面予以优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电动化车型研发进行大规模投资,这样一来才能够刺激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