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瞒报情报遭执政党内质疑 在野党促其辞职

2017年07月19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防相瞒报情报遭执政党内质疑 在野党促其辞职

据日媒报道,针对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被曝曾同意不公开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派遣部队日报在陆上自卫队得到保管一事,该国民进党干部本月18日批评称“若属实,将是对安倍政府的巨大打击。防卫相应立即辞职”。

资料图:稻田朋美

资料图:稻田朋美

这名干部强调“坚持袒护稻田的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也很重大”。而在日本执政党中亦出现严厉的指责声。

据报道,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接受采访时主张,“若属实,其所作所为与国会答辩截然相反,问题极为严重。应立即辞职。”小池还表示“有消息称将在内阁改组中被更迭,但这完全是两码事,必须妥善解决”。

日本公明党一名干部称:“若是事实,就难以袒护到底。这是出了致命的洋相。”自民党一名曾任阁僚者认为,稻田曾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答辩称未接到有关隐瞒行为的报告,这是一大问题。

该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在预算委员会会上撒了谎。问题严重,应当更换防卫相。”

另一方面,一名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已向稻田和防卫省确认,均表示并不属实。为什么在眼下会有这种曝料呢?”一日本阁僚也表示,“希望正在调查是否有组织实施隐瞒的特别防卫监察结果尽快出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