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公路两用车“DMV”首次在德岛县举行试乘活动

2017年07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德岛县美波町16日举行了铁路·公路两用车“DMV”(Dual Mode Vehicle)的展示会和试乘会。

日本德岛县政府等方面将DMV引进本县,旨在将其打造为德岛县南部的一个旅游新热点,此次试运行则是其计划的一部分。试乘当天,当地居民等80人亲身体验了这部“未来型车辆”。

DMV上装有可在铁道、公路上行驶的两种轮胎。此次是由德岛县、高知县与沿线地方政府成立的团体向持有方JR北海道租借的DMV车,租借期限截止至明年一月。租借方在县内的活动会场举行试乘会等各种活动,为实现从2020年开始的全国首家运营地大造声势。

试乘当天的上午7时,德岛县海阳町在阿佐海岸铁路的宍喰站举行典礼,相关人员进行了剪彩。随后,DMV一路行驶至美波町的药王寺前停车场,同时进行了展示与试乘。居民们纷纷坐进DMV车中,享受了约30分钟的试乘。(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