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只卖两种料理的中华荞麦面馆“圆胖子”迎来100周年

2017年07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岐阜市的老字号中华荞麦面馆“圆胖子总店”自1917年(大正6年)开业以来,今年迎来了100周年。

该店最初是一家路边摊,后来在现在的店址上建起了店铺,但在72年前的岐阜空袭中被烧毁殆尽。战后该店重新开张,一直营业至今。62岁的第三代店主神谷房昭干劲十足,表示“我十分珍惜这家店和它不变的味道”。

从位于岐阜市中心商业街的JR岐阜站出发,沿金华桥路向北行进1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位于小巷中的“圆胖子”面馆。上午11时开始营业以后,拥有30多个座位的面馆很快就坐满了人。其中既有穿着制服的公司职员,也有一家三口。因邻近岐阜高岛屋百货店,所以也有购物完毕的客人前来。每当有顾客进门,神谷就会在厨房里颇有气势地大喊一声“欢迎光临”来迎接客人。

“圆胖子”面馆的菜单上只有中华荞麦面和云吞两种料理,价格都为含税400日元(约合人民币24元)。30岁的神谷友规是店主的长子,也将是第四代继承人。他每天早晨6点前就要开始用机器做面、熬汤。在碗里盛得满满的汤汁味道清爽,不喜欢拉面味道太过浓郁的人也能够愉快地品尝。有的客人也会两种料理都点。(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