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机构将就茨城县核辐射事故提交报告

2017年07月21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原子能机构将就茨城县核辐射事故提交报告

据日媒报道,今年6月,位于日本茨城县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一个研究设施内发生了工作人员受到核辐射的事故。据悉,日本原子能机构就本次事故汇总了一份报告,最早将于本月21日提交给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

据报道,6月6日,位于茨城县大洗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设施内,一个装有放射性物质钚等的塑料容器外面的口袋突然破裂,造成5名工作人员受到核辐射。原子能机构不久前就推测的事故原因进行了汇总。

据这份报告称,口袋中产生的气体是导致破裂的原因之一。据认为,为使放射性物质在实验中易于操作而使用的粘合剂、盛放放射性物质的塑料容器和口袋中的水分在辐射的作用下分解,从而生成了这些气体。

报道称,日本原子能机构最早将于21日向该国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提交这份报告,今后还将继续对口袋中的放射性物质的状态及粘合剂的使用量等详细情况进行分析,以期确定事故的原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