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会场建设公司职员自杀 亲属以“过劳”申请工伤

2017年07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设工地的23岁男性建设公司职员自杀一事,其父母认为自杀原因为该职员超长时间劳动,日前已向东京劳动局上野劳动基准监督署申请工伤。

代理人律师此前举行记者招待会,说明了情况。工伤申请已于12日提交。代理人称,死者生前属于承担建设工程的大成建设公司等合资企业(JV)的下包公司。自去年12月起负责地基改良工作的现场管理。死者于今年3月2日失踪,于4月15日在长崎县内被发现已经自杀。

死者亲属认为,日本劳资协定规定,正常工作时间外的劳动上限为每月80小时,但死者失踪前一个月内的额外劳动时间为211小时56分,自杀原因是由于违法的长时间劳动所造成的精神障碍。公司方面面对记者的采访承认死者劳动时间过长,表示“真诚地接受教训,并将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