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摄影组“九州奖”作品

 

《菊池渓谷之夏》

 

作者:士多啤梨是一种梨

 

2010年的夏天,应朋友一家的邀请去了九州。在此之前,对九州可谓一无所知。那个时候国内大热的日本旅游景点仍然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那一类中规中矩的热门地区,网上也查不到任何有价值的旅游参考信息,于是带着一脸的茫然来到了位于九州的熊本市。

可是让人惊喜的是,熊本虽然不大,周围却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无论是雄伟的熊本城,开阔秀丽的天草,风景绝美的阿苏山,以及充满禅意的菊池渓谷,都拥有令人赞叹的美景。这张照片摄于菊池溪谷,我到达的时候正是清晨,薄雾尚未散开,宁静的山谷里只有满眼青翠和潺潺流水声,空气清冽凉爽,处处透着一股日式的禅意,真正是避暑的好去处。那次的旅行,真正开启了我的日本探索之旅,在随后的几年里,我几乎每年都会造访日本,或是同家人,或是同朋友一起,用自己的双眼发现更多的美景,体验东瀛风情。

 

http://www.weibo.com/jntobeijing
http://www.weibo.com/jnto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