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摄像组“二等奖”获奖作品

 

《ONE DAY》

作者:林木森摄影师

 

拍摄时间:2016年10月1月—2016年10月6日  

拍摄地点:佐贺、熊本、长崎

 

  本片采用纯视频拍摄,18号“暹芭”超强台风登陆前,日本一天内天气多变,雾雨阴晴。以ONE DAY的概念,从自然风光到人文景观逻辑拍摄,按照时间顺序:从云雾仙境的晨曦,阳光下百花宫殿的上午,雨中温泉的正午,美丽的长崎港晚霞到让人震撼的长崎夜景。浓缩这几天在日本旅游,录制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著名的景点,还有耐人寻味日本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罕见的蜂鸟、古老的电车等。

  因为18号“暹芭”超强台风登陆前的影响,所以选用著名三味线演奏的《风》作为背景音乐,贯穿整部片子。融入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天气夜景,展现出日本天、地、景、乐、人合一的独特魅力。

http://www.weibo.com/jntobeijing
http://www.weibo.com/jnto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