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摄像组“三等奖”获奖作品

 

《东瀛时光》

作者:Cris

 

拍摄时间:2016年2月12月-2016年2月24日

拍摄地点:东京、神奈川、京都、奈良、大阪

 

追寻青春的记忆,跟随漫画的脚步。坐江之电去镰仓,感受日本著名漫画家井上雄彦创作的《灌篮高手》朝圣地。迎着湘南海岸的风,信步而至处,就是新江之岛水族馆,是海街日记中大姐想去的地方。虽没有机会体会夜游的神秘,但也已足够美好。鳐鱼呆萌喜感,水母梦幻曼妙,表演时仿若听得懂潜水员指示的大小鱼儿们,有着自己的名字和个性,十足可爱。

京都,除却精致古朴的街道与建筑,保存完好的平安神宫、天龙寺、京都御苑、留下最深印象的,应还是那些着和服的姑娘们,裹一身的浅葱粉樱鹅黄碧蓝,于当时仍微寒的初春日子中,笑靥如花地走来。给这座古老的城市,增添更美的色彩。在宇治目睹《源氏物语》博物馆场景的精彩,感受到日本古典文学名著魅力,耐人寻味的主人公雕塑;

大阪道顿崛和心斋桥,这里美食一条街非常有特色,每家店都有自己标志性卡通形象做外立面,非常的生动有趣。在大阪世博公园看到日本世博会标志性雕塑的前卫;动漫旗舰店的高达雕塑让人回忆青春的美好;

阪急宝冢线车内外都是大师作品,喜欢昆虫在名字后面加虫字。手冢治虫纪念馆的概念设计来自《拯救玻璃般的地球》,在世60年,45年贡献给日本动漫,开创了日本漫画的一个时代。

甲子园球场阪神虎的球场,全国高中棒球联赛,迄今已有100年的历史,棒球是日本人气最高的体育运动。比赛后选手都会捧走甲子园的土,那是一种荣耀。

http://www.weibo.com/jntobeijing
http://www.weibo.com/jnto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