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学开设无性别卫生间 尊重“多样性”

2017年07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大学24日宣布,为消除对身体与心理性别不一致的少数人群的歧视,已经以全校所有教职工、学生为对象,本着尊重性别多样性的理念,制定了基本方针。

其中一项具体措施就是制作了“all gender”的卫生间标识牌,表示所有性别均可使用。此外,学校还呼吁,该标识牌除了用在多功能卫生间之外,还将灵活运用于校外。大阪大学表示“国立大学制定这种政策是不多见的”。

基本方针于19日以大阪大学校长西尾章志郎的名义确定,旨在承认 “性取向”(对男女某一方抱有恋爱感情)与“性别认同”(认为自己是男性还是女性)的多样性与权利,努力营造出一个全体都能发展个性与能力的环境。相关人士表示,该举措是由于大阪大学于3月举行了关注性少数人群的研讨会,参会人员在会上提出“使用卫生间有障碍”,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始了探讨。(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