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自杀率 日本提出新版“自杀综合对策纲要”

2017年07月25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降低自杀率 日本提出新版“自杀综合对策纲要”

据日媒报道,自杀人数虽然逐年减少,但日本每年还是有超过两万人自杀。为此,日本政府内阁会议本月25日提出新版的“自杀综合对策纲要”,希望在2026年能减少自杀死亡率,达到先进国家水平。

据报道,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5日决定了新版的“自杀综合对策纲要”,尽管每年逾三万人自杀的情况减缓,但还是有超过两万人自杀,“紧急状态依然持续”。

报道称,日本官方防制自杀重点放在超时工作者及年轻人,希望能在10年内减少三成以上的“自杀死亡率”。所谓的“自杀死亡率”是指每10万人自杀中,有多少人死亡的数目。

在超时工作者部分,受到日本知名广告商电通公司员工过劳自杀死亡不幸案件影响,这次首度成为防制重点之一。除了每年加班时数不得超过720小时外,雇主需致力员工的精神健康并防止职权欺凌。

报道还称,另一个防制重点是未成年者。日本整体自杀率下降的同时,未成年者自杀数却始终维持同一水平。除了在学校办理相关活动,日本政府也将注意社交网站上有无暗示想自杀的信息。

据悉,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让该国自杀死亡率从2015年的18.5,在2026年降到13.0以下,接近先进国家如法国的15.1与美国的13.4。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