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在日本举行

陈小茹

2017年07月26日07: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在日本举行

记者日前从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秘书处获悉,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永旺环境财团主办的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于8月1日至6日在日本举行。

今年的论坛由日本早稻田大学承办,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修复”。论坛期间,来自中国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高丽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以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共计8个国家的64名青年大学生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将前往宫城县“3·11”地震灾区展开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

此外,论坛举办期间,参会的各位青年大学生还将参访早稻田大学、日本东北大学与宫城县的一所小学,与当地师生共同探讨有关地震灾害与减灾防控、灾后重建与环境修复、海产养殖等课题,并将与宫城县当地的中小学生一起开展植树活动。

生物多样性,即植物和动物物种的多样性,对人类生存至关重要。联合国大会已将2011~2020年确定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年”。今年的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主题选定为“生物多样性与修复”,正是突显对这一全球性共同挑战的关注。论坛主办方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激发参会青年大学生分享所在国在如何加强生物多样性与促进环境修复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由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冈田卓也先生于2012年发起,旨在培育亚洲地区具备全球视点和敏锐洞察力、眼界开阔的环境人才,使其肩负未来环境保护与建设的重任。自2012年以来,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已先后在日本、韩国、中国、越南等地成功举行过5届,今年为第6届。

(责编:袁蒙、陈建军)